close

回來一個星期了,很多事還需要多點時間來習慣。

  1. 汽車駕駛很不喜歡打方向燈。
  2. 機車騎士不喜歡打方向燈,也很喜歡騎在路中間。
  3. 十字路口大家都在搶快,一方搶在黃燈前通過;另一方搶在綠燈亮前猛衝油門。
  4. 到處都有人亂停車,即使占了將近一半的車道想要通過,只能把車開到另一對向車道上。
  5. 空氣中的汽機車廢氣。
  6. 到處都在修路, 以及永遠都很不平的道路。
  7. 行人走路的速度。(我太悠閒了,所以常會被超越…)
  8. 老家的生活配置。(老房子總是有些不方便,不是自己習慣的放置與設置)

 

看起來好像回到台灣沒有這麼舒適,的確是的。

但是生活在這裡,真的很便利,而且辦任何事都很迅速,客服也很不錯。

在加拿大時,有時候會覺得那裏的客服人員速度很慢,問一點小事都要慢慢去排隊。

不過今天打電話到外交部問事情,接電話的小姐接了我的電話後,

在與我說話的同時,同時在回答她現場的詢問(雖然很短暫),

甚至讓我等待她接下一個電話,

那一刻,我有種不受尊重的感覺,

這才明瞭在加拿大,那種慢條斯理有令人備受尊重的感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y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