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回來後一直都在老家整理東西。

 

這個從國中開始住的二十多年的老房子,

考上大學到台北念書,畢業後又留在台北工作,

從我十八歲到二十八歲的這十年間,

我的老家房間對我來說,就只是個暫時停留的居所,及存放物品的空間。

反而是搬到加拿大這些年回來探訪,在老家待的時間還更長。

 

多年的累積,東西都堆放在櫥櫃裡,我不曾動過,

這一次一鼓作氣整理一番,不需要的就丟;物品再分類。

除此之外,我也重溫了自己保存已久的友人來信,

最久遠的信件可追溯自1987年,喚起了好多以往的回憶。

 

整理的同時,我也發現了一些不知該如何處理的東西,

有些東西想丟又捨不得。例如說......

  1. 電影的原文海報: 短暫地做過娛樂新聞,這算是當時的紀念品。

 

  1. 以前公司的名片: 一兩張我可以留做紀念,一兩盒就讓我傷腦筋。

 

  1. 已離婚友人的謝卡  我知道以後也不可能再拿出來回味,卻覺得這也是一種成長的記錄,不忍毀去,還是說我該要徹底銷毀呀?!

 

  1. 已經沒有再連絡的同學或朋友所寫給我的信或卡片:大多是國中或高中時代的,數量還真不少,都留了這麼多年,真的讓我丟不下手。甚至我還留下了當初高中各校的園遊會的班級小邀請卡(不知道現在是否還有?!)。

 

除此之外,我小學就有收集信紙信封的習慣,

所有我買過用過的信紙信封,我都會留下一套,

看我的收藏,就知道我以前也是個愛寫信的女孩。

現在翻讀小時候友人們寫來的信,內容真的挺幼稚好笑的,

也可想見當時我寫給她們的,一樣的幼稚。

不知道我寫給她們的信,她們也保存到現在嗎?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y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